以考促学、持证上岗
实现职业发展新跨越

我院主办的第一届浙江省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创新论坛——暨首届在杭高校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人力资源管理类)总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3-03-29 点击数:

325日,由我校工商管理学院主办“第一届浙江省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创新论坛——暨首届在杭高校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人力资源管理类)总决赛”在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办。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董进才,浙江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王重鸣,钱塘区人社局副局长李杰,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潘旭伟,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企业人事管理研究室主任范巍,教务处副处长张少华,工商管理学院黄卫华书记、王建明院长、吴玻副书记、张雷副院长、戴维奇副院长、相关高校人力资源管理国家和省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人力资源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资深HR80余人出席论坛开幕式,共同探讨新时代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先进理念和前沿实践。

开幕式由学院院长王建明教授主持董进才副校长致开幕词,代表学校对与会的各级领导、各高校的专家学者和参赛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也对论坛(大赛)组委会专家的辛勤付出,及钱塘区人社局、各高校的对本次活动的全方位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董进才副校长致开幕词

钱塘区人社局副局长李杰作为本次活动的联合举办单位致辞,认为此次论坛和大赛的举办充分发挥高校的资源优势,面向大学生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评价,鼓励大学生在校期间取得与专业相关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提升了人力资源管理等相关专业大学生培养效果,强化了钱塘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将有效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钱塘区人社局副局长李杰致辞

随后,本届论坛的联合发起单位,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潘旭伟教授致辞对本次论坛(大赛)的召开表示祝贺,同时作为下届论坛承办单位院长表示将积极学习兄高校办会经验,全力做好下届论坛的承办工作。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的夏天副教授作为指导老师代表浙江工商大学的何晓杰同学作为参赛学生代表也在开幕式上进行了交流发言。论坛开幕式上还进行了浙江财经大学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首席专家王重鸣教授的聘任仪式。

董进才副校长为王重鸣教授颁发首席专家聘书

论坛围绕“数字化时代HR人才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先后进行主题报告、专题分享和互动交流。

论坛开幕式合影

主题报告环节浙江大学王重鸣教授就《经理人资质评价与能力开发策略》,人社部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企业人事管理研究室主任范巍就《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看我国人才评价制度改革》,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周帆教授就《数字化转型背景下人力资源专业建设的一些思考》等进行了精彩报告。

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王重鸣教授主题报告

人社部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范巍研究员主题报告

浙江大学周帆教授主题报告 

专题分享环节,浙江理工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王萍教授就《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建设实践与思考》,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余琛教授就《守正创新 推进人才强国战略——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探索与思考》;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认定中心执行主任吴道友教授就《以考促学、持证上岗——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探索》,结合所在学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特色进行了分享。 

浙江理工大学王萍教授专题分享

浙江工商大学余琛教授专题分享

浙江财经大学吴道友教授专题分享

在互动交流环节自浙江工业大学方阳春教授嘉兴学院李杰义教授中国计量大学王洪涛副教授浙江财经大学陈帅副教授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宣刚副教授浙江理工大学科学与艺术学院刘香毅副教授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夏天副教授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龚莲婷老师8省内相关高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师进行了交流分享

HR高管论道中,来自杭州有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i背调)的副总裁刘丹女士以“i背调的实践探索与思考”为介绍了i背调人力资源的数字化转型。

参会嘉宾认真倾听

在论坛的闭幕式中,进行了首届在杭高校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人力资源管理类)总决赛的颁奖。来自浙江工商大学的四象限队荣获大赛一等奖,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顶梁柱队、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万事如意队荣获大赛二等奖、浙江财经大学蓝天白云队、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从容应队、浙江理工大学代表队荣获大赛三等奖。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和浙江水利水电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浙江理工大学的吴迪老师和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的夏天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浙江工商大学的葛佳妮同学荣获最佳风采奖。

浙江工商大学的四象限队荣获大赛一等奖

最后,校教务处副处长叶舟代表大赛组委会,将论坛会旗转交给下一届承办高校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薛宪方老师。至此,第一届浙江省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创新论坛——暨首届在杭高校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人力资源管理类)总决赛圆满结束。

论坛会旗交接仪式

本次论坛和大赛的成功举办,为省内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高校搭建了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促进了各高校间经验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为省内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同学提供了同台竞技的机会,将更好地激发大学生学习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的兴趣,有效提升我省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财经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