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考促学、持证上岗
实现职业发展新跨越

关于为在校大学生(研究生)举办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四级、三级免费考前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4-07 点击数:


为提升大学生职业技能,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帮助在校大学生系统学习人力资源管理相关知识,取得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现面向浙江省内相关高校(含高职院校)大学生(研究生)举办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四级、三级免费考前培训班,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介绍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指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备案的企业和社会培训评价组织,依据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或职业技能评价规范对劳动者的技能水平进行评价,并核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行为。

证书可在“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网(http://www.osta.org.cn/)全国联网查询,纳入省人社厅人才统计范围,落实相关政策待遇。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指从事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配置、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劳动关系管理等工作的管理人员。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被誉为“含金量最高、发展势头最好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全国职业技能认定人数最多的职业之一。


二、培训内容

分为职业道德、基础知识和人力资源管理六大模块三大部分。

1.职业道德: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勤劳节俭、遵纪守法、团结互助、开拓创新。

2.基础知识:劳动经济学、劳动法、现代企业管理、管理心理与组织行为、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

3.人力资源管理六大模块:人力资源管理规划、招聘与配置、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劳动关系管理等。


三、培训课表

2023年6-8月,将根据报名情况开设滚动培训班,培训班课程安排详见附件。


四、认定考试

培训结束后,参加2023年7-8月浙江财经大学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四级、三级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根据我校认定计划安排,四级参加认定考试时间为:7月15-16日、8月19-20日。

三级参加认定考试时间为:8月19-20日。


五、培训班报名条件

培训班学员需符合以下条件:

1.已经成功报名浙江财经大学7-8月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四级、三级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须上传报名成功截图。

2.须为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行政管理、管理科学、劳动与社会保障、劳动经济、劳动关系、企业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公共关系、法学、社会保障、社会工作等专业大学生,需上传对应的学生证。

上述专业在校(大专和本科)大学生可以参加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四级认定。

上述专业应届毕业研究生可以参加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三级认定。


六、培训班报名流程

(一)首先进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报名

1.符合条件同学请先登录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省职业能力一体化工作平台(https://zynl.rlsbt.zj.gov.cn),报名参加浙江财经大学7-8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四级、三级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见下图参考样例)。

2.请按照报名流程如实填写个人信息,提供相关资料,如有疑问,请查看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报名流程说明链接:https://hr.zufe.0edu.cn/info/1154/1276.htm

3.认定报名缴费环节,请按照要求及时缴费,缴费成功请截图如下并上传:

(二)认定报名成功后再进行免费考前培训班报名

1.认定报名成功且符合免费考前培训班要求同学可报名参加培训。

2.请扫描以下二维码(或者链接https://www.wjx.cn/vm/PpR5ui0.aspx#),填写免费考前培训班报名表。

(扫码填写培训班报名表)

3.填写报名表后,请务必添加教务老师微信,待核实信息后邀请进群:

4.培训班名额有限,先到先得,本期无法安排的将根据报名先后顺序安排到下期,逾期不再接受报名。


七、其他说明

1.本培训班为免费考前培训班,不收取任何费用,培训教材及资料请同学们按要求自行准备。

2.参加培训班学员培训期间须严格遵守培训班相关管理规定,无特殊情况不得迟到、早退、旷课,如需请假需提前联系培训班助教老师。

3.培训班授课采取腾讯会议或视频课程等多种方式进行,培训期间将给每位学员开通网上习题练习账号,该账号一人一号,不得转让借用。

4.本期免费考前培训班专为浙江省高校(含高职)大学生举办,授课学时有限,老师仅对相关重点、难点和知识体系进行讲解梳理,学生在培训听课前,请务必预习教材并做好课后复习和练习,确保顺利通过认定考试。


八、报名咨询              

同学们在报名及学习过程中,如有疑问请与我们联系:

胡老师:0571-87557420   18969906271(微信同号)

 

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3年4月7日

 

附件:

                

1、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四级/三级滚动培训课表(拟)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四级培训课表

序号

培训时间

课程模块

课程

授课方式

1

第1次课

6月16日

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说明

0.5小时

网络

第一章 人力资源规划

第二章 招聘与配置

2.5小时

网络

2

第2次课

6月23日

第三章 培训与开发

第四章 绩效管理

3小时

网络

3

第3次课

6月30日

第五章 薪酬管理

第六章 劳动关系管理

3小时

网络

 

4

第4次课

7月7日

基础知识

职业道德

考前辅导

3小时

网络

 

 

2.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样式

 

3.培训教材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财经大学版权所有